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团讯>>正文

青春建功新时代 志愿服务暖八桂 | 文学院开展“学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作者:文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1-03-25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

三月是“学雷锋”活动月,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大力宣传“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文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志愿者们开展了丰富的学雷锋活动,力求让学雷锋活动成为师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

学院清洁整理志愿服务活动

3月9日下午2时,文学院开展学院卫生清扫和资料室图书整理志愿服务活动,团委书记、辅导员赫英娜老师同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及学生志愿者一同参与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当中,志愿者们主动进行了分工、分组,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对学院内的垃圾、杂草、环境卫生死角等进行了集中清理,并对学院资料室图书做以精细整理。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给老师同学们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学习和工作环境,志愿者们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了雷锋精神,使雷锋精神得以发扬光大,为创建文明校园添砖加瓦,深切响应“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的号召。

 


君武小学志愿服务活动

3月16日下午6时,君武小学的文学院全体实习生在君武小学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全体文学院志愿者同心协力,清理校园垃圾,清洁草坪杂草,并秉持3月12日植树节的环境保护理念,为栽种上的树苗浇水施肥。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为前来帮助的学生们普及环境保护知识、宣传生态文明理念,整个活动过程井然有序。

此次活动为君武小学的校园美化奉献了文学院学子们的一份力量。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小朋友们树立了榜样,雷锋精神得以发扬光大,在君武小学的同学们心中播下了学习雷锋精神的种子。

 

雷锋精神是雷锋同志给我们留下的永恒财富,更是值得我们一生学习和实践的美德。雷锋精神如同春日里的灿烂朝阳,净化着我们的心灵,涤荡着我们的灵魂。学习雷锋精神不仅仅是在三月,践行雷锋精神更要体现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经过此次学雷锋志愿实践活动,文院学子将雷锋精神作为自己行动的指南,积极帮助他人,投身公益活动。

雷锋精神永远行动在路上,相信文院学子们定能携起手来,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联系电话:0771-3238130    邮箱:gxugqt@163.com     地址:大学东路100号
技术:zhangchenghui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