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团讯>>正文

广西大学共青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5

 

    3月23日下午,正值建党一百周年倒计时100天,我校团委充分利用校内的红色资源,组织全体专职团干部和校级学生组织学生代表、“青马班”学员代表,到校史馆和爱国民主运动纪念碑集中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启动我校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

在校史馆,师生们聆听了与广西大学有关的党史故事,深切缅怀在革命斗争中牺牲的广西大学学生英烈事,重温那段烽火连天中激情燃烧的岁月,体悟就在我们身边的感天动地的党史故事。

 

在校史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校团委谢能重书记讲述广西学生军的英勇事迹

在碧云湖畔的爱国民主运动纪念牌前,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以这样的形式,提醒自己铭记跟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自己所肩负的时代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重担,当好时代“主角”。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校团委贯彻落实团中央、团区委和学校党委有关学习教育部署,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深挖与我校有关的党史学习教育资源,努力讲好团员青年身边的党史故事。

建党一百周年进入100天倒计时,我校共青团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作为团员思想武装和团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在全体团员青年中开展包括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实践活动等环节,开展个人自学、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专题培训、线上线下互动学习、组织生活会、主题团日活动、“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等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联系电话:0771-3238130    邮箱:gxugqt@163.com     地址:大学东路100号
技术:zhangchenghui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