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报>>正文

【西大要闻】共青团广西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 作者:杜彬 发布时间:2020-11-09

11月8日上午,共青团广西大学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共青团广西区委书记李楚,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李晓勇,校党委书记刘正东,校党委副书记查丹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廷荣出席大会开幕式,团区委学校部、区内部分高校团委和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应邀出席大会。我校各学院团委代表团的246名代表出席大会。校团委书记谢能重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李晓勇对我校共青团工作取得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他表示,西大团委作为高校团工委成员单位,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作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扎根广西,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取得显著的成绩。他对西大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牢记青春使命,确保广大团员青年沿着正确方向健康成长成才;二是深化改革创新,持续推动共青团工作融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三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新时代党建带团建工作。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李晓勇讲话

李楚在讲话中指出,广西大学团委在思想政治引领、校园文化建设、科技创新、社会实践、从严治团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既为西大赢得了荣誉,也为广西共青团增添了光彩,在全区学校共青团系统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他希望,西大团委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强政治引领,更好地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要把握关键环节,深化改革攻坚,切实增强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全面从严治团,坚持永久奋斗,以严实的作风提升团的组织力和战斗力。


共青团广西区委书记李楚讲话

查丹明代表学校党委讲话,充分肯定学校共青团取得优异业绩。她指出,当前我校正奋力推进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向建校百年奋斗目标的美好愿景迈进。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在建功新时代新征程中,勇担历史使命,绽放青春光彩;各级团组织要持续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共青团在“大思政”格局中的突击队作用;共青团干部要在服务学校改革大局工作中,争做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素质过硬、工作一流的好干部。


校党委副书记查丹明讲话

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泽军、北部湾大学团委书记胡晓熙分别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广西大学共青团工作成果展,听取了过去五年学校团委的工作成绩汇报和各学院团委亮点工作汇报,并对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和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给予了具体指导。


领导、嘉宾观看共青团成果展

与会代表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广西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谢能重同志代表共青团广西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我校共青团所做的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所积累的经验,确定了今后一段时期共青团工作的主要目标任务。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广西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

8日中午,共青团广西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广西大学第十四届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谢能重当选共青团广西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书记,姜玮、吴华丽、石城宇(学生)、唐寅(学生)、戴乐融(学生)当选为副书记。


 

联系电话:0771-3238130    邮箱:gxugqt@163.com     地址:大学东路100号
技术:zhangchenghui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