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厚植家国情怀,绽放青春梦想”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XTW 发布时间:2020-10-16

各学院团委:

   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团员青年心中牢牢扎根,引导团员青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经研究,决定开展“厚植家国情怀,绽放青春梦想”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10月—2020年12月

二、活动对象

    全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全体共青团员

    三、活动内容

   (一)学四史,迎百年。深入学习“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迎接建党100周年。从历史经验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个人理想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结合在一起,将爱国之情强校之志融入学校改革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二)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等保持着强劲的学习势头,持续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活动。在学习过程中要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期望,沿着党指引的方向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三)感悟秀美人生,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通过观影、青春分享会(宣讲会)、重温入团誓词等形式,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黄文秀式好青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积极投身壮美广西建设,在基层实践中锤炼意志,在服务群众中增长本领,在担当时代使命中实现理想,将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各学院团委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结合各自实际,研究制定具体活动方案。可结合《关于在本科生班级中开展“传承抗疫精神,勇担复兴使命”主题政治学习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爱校知校荣校教育,统筹做好相关工作。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有利于凝聚青年,传递正能量的主题团日活动,加深团员青年对爱国荣校的认知认同,激励他们立足本职奋发有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贡献。

   (二)全面覆盖,确保实效。各学院要认真指导,激活基层团支部活力,充分展现团支部特色和青年特点。校、院专兼职团干部要结合团干部联系团支部制度,指导、参加所联系团支部的团日活动至少1次。团支部要精心组织,以“团员自学+团干部导学+团支部集中研学践学”的形式,开展内涵丰富的主题团日活动,自学涵盖三类内容,导学和集中研学践学内容由学院团委指导团支部选择,保证每一类内容均衡开展。务必覆盖到全体共青团员,务必围绕主题开展团日活动,杜绝形式主义,不假学习,走过场,应付了事,务必真学、真信、真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三)凝练特色,选树典型。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将进行主题团日活动优秀案例评选,具体安排如下:

   (1)申报阶段:活动结束后,各级团组织要做好活动记录,注重收集整理活动过程中的文字、图片等,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将活动策划、组织开展过程记录到团组织生活记录本。由学院团委择优推荐1-2个优秀典型案例参与主题团日活动优秀案例评比。申报材料应介绍活动基本情况,结合主题进行深度阐述,总结活动成果及效果等,并提供活动照片及相应照片说明。请各学院团委于2021年1月5日前将主题团日活动优秀典型案例评选材料纸质版交到校团委组织部,电子版发到xdtwzzb312@163.com

   (2)评审阶段:校团委组织评审专家评选出25个主题团日活动优秀案例,并给予每个获奖案例实施的团支部500元活动经费支持。


                                            共青团广西大学委员会

                                                2020年10月16日

联系电话:0771-3238130    邮箱:gxugqt@163.com     地址:大学东路100号
技术:zhangchenghui     版权所有:广西大学